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中国少年先锋队廊坊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队旗飘扬,歌声嘹亮;星星火炬,代代相传。11月1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廊坊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根本任务,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时刻准备着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廊坊市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廊坊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廊坊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廊坊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后,新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廊坊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举行了四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廊坊市少工委第四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兼职副主任。

  自市第三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有力促进少先队思想引领工作取得新成效,少先队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少先队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少先队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各级少先队组织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紧紧依托少先队组织教育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力抓强校内外实践活动,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深化开展好“少年军校”活动,推动各类博物馆、展览馆免费向少先队员开放,加强与各类党政机关、科研基地等单位协同,当好少先队员参与实践活动的桥梁纽带。合力抓实少先队组织建设,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模式,大力推动建立社区少先队,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少先队活动、资源、人才等多种要素充分流动、有效互补,努力开创廊坊少先队工作新局面。(记者 王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