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一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追忆峥嵘岁月 凝聚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10月28日,廊坊一中邀请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邓小平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家郑克清教授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等100多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郑教授以《百年奋斗与民族复兴》为题,以“百年奋斗的几个重大历史关头、百年奋斗的伟大贡献、百年奋斗的深刻启示”为主线,从中共一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六届六中全会、十一届三中全会等五次重要会议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量历史事件和光辉历程。他以鲜明的观点、平实的语言娓娓道来,结合丰富详实的图文史料,真实感人的事例,全面解读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启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讲座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奋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同心同德,为实现学校“创品牌,办名校”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年来,廊坊一中组织师生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不同形式先后开展了“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凝望百年守初心·逐梦青春勇向前”远足实践活动、“红色经典传精神·百年华诞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追寻伟人足迹·汲取信仰力量”党史教育报告会、“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赴霸州市李少春纪念馆和霸州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深对党的奋斗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把党的光辉历程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刘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