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市教育系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好规定动作,创新特色动作,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近日,廊坊广播电视大学在阶梯教室举办“妈妈素质提升工程”社会培训项目优秀学员“党旗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怀演唱会”。疫情防控时期,市电大依托“廊坊终身学习在线”平台推出近1600门线上课程,打造在线培训公开课。今年4月以来,还开展了线下“社会培训公益大讲堂”及泥塑、花道、爵士舞、民族舞、声乐、非洲鼓等系列课程的教学。该校还整合VR、视频课程、电子图书等各类资源,建设资源体验中心,作为学校孵化器项目之一,服务市民,助力廊坊市学习圈建设。

  秋季开学后,市体校党总支加强动员、宣传和学习教育引导,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有关内容融入课堂教育,在教师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积极向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四史”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市体校领导班子中心组继续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17、18期上的两篇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还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在银杏金黄、地锦翻红的十月,市高级技工学校迎来了第七届“书香满校园 读书伴成长”诵读比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诵读红色经典为主旋律,传承发扬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39个班级先后诵读了《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共产党》《少年中国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长津湖随想》《盛世中国》等红色名篇。诵读中,同学们抑扬顿挫、真情流露、精神饱满,赢得场下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高级技工学校以诵读比赛、党史知识问题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在师生中全面掀起学习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热潮。通过红色诗文、经典诵读的形式,汲取奋进力量、增进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高技能人才铸魂立魄。(记者 赵然 通讯员 苏洪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