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清除积雪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不畏严寒除积雪 雪停路净暖人心

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清除积雪

  11月6日夜间至7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让我市的大街小巷披上了银装。11月8日一大早,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以雪为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除雪作业,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干道畅通,为老百姓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此次强降雪天气,廊坊开发区紧急启动冬季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扫雪车辆、融雪剂、扫雪铲冰工具等车辆、物资的调配工作。廊坊开发区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也迅速行动,投入到冰雪清扫清运中。当天一大早,虽然寒风凛冽,但大家个个都干得热火朝天,构筑起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方便市民出行,保障路面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一级主办张广权说。主动清扫门前积雪也成为廊坊开发区商家的自觉行动。各商户不约而同地走出门,自带工具,义务清扫各自门前和人行道内的积雪,以实际行动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

  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方便干部职工进出机关,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扫积雪活动,对包联路段以及机关院内的积雪进行及时处理。天气虽冷,但市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不畏严寒、干劲十足,铁锹与地面的咣咣撞击声不绝于耳,扫帚沙沙的扫雪声此起彼伏,整个扫雪场面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一时间,大家都忘记了寒冷,很快就将厚厚的积雪一扫而空。整洁的路面,既方便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充分展示了市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河市深入开展“全民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市委主要领导现场调度,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文明单位率先垂范,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志愿服务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清扫单位内外、门口街道和公共场所的积雪,清除单位内外绿化树木上的积雪,自觉投身到破冰除雪的行动中,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

  霸州市燕郊镇发动村街“两委”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除冰铲雪行动。在北蔡新村,村干部张志刚带领村民、志愿者,不仅将新村小区内的道路积雪积水清扫干净,还配合协助高新区环卫,将小区大门前的北蔡大街清扫干净。

  为及时扫除积雪,方便群众出行,文安县四套班子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各分包责任路段,开展清扫积雪活动。县直各部门一把手,纷纷带队到责任路段开展扫雪活动。文安县交通运输局提前安排,迅速启动大风雨雪寒潮天气应对预案,持续对G106、G336(世纪大道和保静东线)、G105(廊泊线)和台王线、兴祖线、采留线等县乡公路、桥梁、路口、拐弯、陡坡等重要节点路段实施撒盐融雪、铲雪破冰等养护保畅措施。文安县环卫局则根据降雪量、地面温度、道路现状等情况,在确保道路通畅以及群众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对全县道路开展融雪作业,及时清理路面、便道积雪。工作中,各个路段的环卫工人拿起铁锨、扫帚等工具,合力对街道上的积雪及时进行清理,为市民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确保师生校园内外出行通畅,市第十三小学教职工积极开展积雪清扫工作。活动中,老师们个个干劲十足,有的用力地铲着路边已经结成硬块的厚厚积雪,有的将零散的雪块扫入簸箕倒进垃圾车,有的把积雪集中运往墙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的积雪终于被清扫干净,保证了师生的安全出行。

  安次区第三幼儿园教职工拿着铁锹、扫帚、簸箕等铲雪工具,和园所保安、保洁人员一起参与到扫雪劳动中。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你铲我扫,干劲十足,清扫出畅通洁净的路面,保证了师幼安全。

  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了安次区葛渔城镇工作人员的扫雪热情。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公共场所及主次干道的积雪进行集中清扫,党员干部们拿着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深入主次干道,不畏严寒、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将路面积雪逐一清理。同时,各村街迅速行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雪后清扫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目前,全镇各村街主要干道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干净,保证村民出行无忧。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