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公交集团服务市民安全出行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请坐稳扶好!”11月7日上午,大雪下个不停,40路公交车司机杜建军对上车的乘客比平时多了一句叮嘱。他紧盯前方路况,缓慢给油、轻踩刹车,安全将乘客送往目的地。

  雨雪天气,公交成为很多市民的出行选择。随着降雪和寒潮天气的到来,廊坊公交集团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700多辆公交车全部上岗,保障运力。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公交线路运营平稳有序,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廊坊公交集团提前部署,加强调度,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和路面交通情况,通过调度指挥平台这个市区公交“中枢智慧大脑”,及时掌握各线路站点动态,密切关注线路客流变化,合理调整线路运力配备,调整发车间隔,储备机动运力,防止出现大间隔,减少乘客在寒风中等候时间,保障市民正常、安全出行。

  雪天出行,安全最重要。在廊坊公交集体中心枢纽站,各路公交车等待发车,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场站内的积雪,驾驶员们也利用发车前的等候时间,对车内座椅和地面进行擦拭清理。

  廊坊公交集团安委办主任李宝弟介绍,廊坊公交集团提前检修车辆、巡查线路,对驾驶员进行冬季安全行车教育和现场安全叮嘱提醒,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雨雪雾天的操作规程运行,杜绝各类违章驾驶行为,保证市民安全出行。(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