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交警全力应对强降雪护航群众平安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6日晚,我市出现降雪天气,受夜间气温偏低影响,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冰雪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全力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管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冰雪天应急保障预案,全警上路,通过发布出行提示、增设执勤岗位、延长执勤时间、科学指挥交通、快速排除事故现场等措施,誓保安全。

  11月7日早上,记者在市区光明西道与银河南路交口的银河大桥南侧桥口看到,由于一夜的雨雪寒风天气,桥面、路面结冰,异常湿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及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增加警力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并进行提醒、劝停、劝返等工作。

  市交警二大队根据气象预报提前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疏导准备工作,调整勤务安排,采取分段放行、分流、临时管控等措施,切实控制车辆行驶速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对重点驾驶人群,采取发送信息等方式及时发布最新交通路况信息和雨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在电厂大桥的西侧入口,市公安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路桥口放置隔离桩,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避免因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市公安交警一大队104中队辅警赵东强说:“昨天夜间我们就加强对电厂大桥的巡逻,今天早晨7点接支队、大队统一部署,对电厂大桥路面再次进行巡逻,目前发现有结冰现象,对过往车辆已进行拦截和劝返。雨雪小一点儿,我们还会撒融雪剂,消除路面积雪,让车辆顺利通行。”

  市公安交警一大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在城区主要路段及出城路口处设置多处执勤点,采取巡逻管控、道路疏导、恶劣天气安全提示等措施,重点检查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大货车及七座以上载客汽车超载、超员等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与此同时,该大队增派事故处理民警在各自辖区内巡逻,对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快速拆解现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执勤交警采取警车喊话、巡逻执勤与定点执勤结合,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民警提示:雨雪天气道路湿滑结冰,请驾驶员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