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市区2000余名环卫工人除雪保通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雪为令,护航安全。11月7日,为有效应对大风雨雪极端天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区环卫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员坚守岗位,积极备战,提前启动《冬季清雪融雪应急预案》,顶风冒雪保道路通畅。

  凌晨1点,各区环卫部门到岗开始装融雪剂。凌晨3点,按照“以雪为令,实时清雪”的原则开始播撒,出动撒布机15台、小型养护车改装的推雪车10辆,优先对主次干道、桥梁、医院、商场等重要路段进行融雪作业。凌晨5点,市区环卫部门2000余名环卫工人顶风冒雪,迅速出击,利用扫帚、铁锨等工具及时清除辅路、人行道积雪……当日下午5点,市区各道路均可见环卫工人埋头清雪,他们一人一把刮雪板或铁锹,踩着车辆驶过的印迹,进行道路人工清底。

  道路清雪工作紧张有序,各垃圾中转站、公厕的清雪工作同样马不停蹄。记者从市住建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获悉,当日,站管员及时清理92座中转站周边积雪,方便市民安全倾倒垃圾,垃圾清运工作安全平稳进行,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厕管员做好235座公厕的防滑防冻工作,铺设防滑垫,及时清理坡道、台阶积雪以及厕内地面积水,方便市民正常如厕。同时,各区环卫部门督导服务企业根据雪情变化合理调配作业人员,做好城中村街道的清雪融雪工作。截至目前,已撒融雪剂200余吨,主次干道已播撒一遍,融雪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赵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