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安次区道德评议制度评出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被评上‘十星级文明户’全家人都特别高兴。我们一定珍惜荣誉,一颗星也不掉!”10月12日,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村民王文鹏在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后激动地说。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是安次区文明乡风提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安次区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以“道德评议”等活动为抓手,开展“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道德评议。同时,在村街成立道德评议会,通过村民自荐、村民代表推荐,确定符合条件的“星级文明户”候选人名单。通过召开由村内党员、村民代表参与的道德评议会,对照评选标准,逐户进行讨论,最终评出“星级文明户”“好媳妇”“最美家庭”。评选结束后,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并积极引导村民争当“星级文明户”,破除歪风陋习,让文明乡风、文明家风得到弘扬。

  近年来,安次区十分重视文明乡风工作,利用公益广告宣传画、手绘文化墙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乡风文明示范街、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村规民约建设,村村设立善行功德榜,弘扬正能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并严格执行喜事新办和丧事简办规定,不断转变大操大办的不良社会习俗。(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