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严防疫情风险流入流出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我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盯紧看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

  在市公安局南尖塔公安检查站,值勤民警和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对进京方向的车辆、人员、物资进行全面检测。

  “现在实行三班两运转,每天的工作人数达到17人,每天工作24小时,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不仅要抵抗疫情,还要抵抗寒冷的袭击。”廊坊市南尖塔公安检查站带班民警徐斌说,南尖塔公安检查站严格落实“三道防线”查控措施,加强与北京联防联控和协调配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积极创新技术手段,努力提高查验效率,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我市交警部门加强对辖区主干道及国省道主要交界处的管控,采取24小时联勤模式,及时劝返不符合出行规定的车辆,并提醒乘客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重点路段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24小时值勤防守,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劝返禁行车辆,同时,市公安局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应急和民生车辆通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张强说。

  在廊坊开发区京沪高速廊坊口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徐进与战友们一起,会同医疗卫生工作人员逐一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我们24小时坚守岗位,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对过往人员挨个查验身份、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徐进说。

  在大厂县核酸检测点,公安民警们配合医护人员在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安全、快速完成全员检测任务。同时,民警们深入冷链加工企业、宾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并加大对全县主要路口、商超周边的交通疏导,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大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设立15个检查站点,对过往车辆、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同时,该大队联合大城县相关部门维持交通秩序,有序引导过往车辆人员按照相关规定接受检查。

  从拱卫首都安全特殊需要和京津冀地区人流物流特点出发,我市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区域间协调配合和联防联控,筑牢首都安全屏障,建立一体化联防联控体系。我市将三河、大厂、香河、固安纳入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机制防控体系,参照首都防疫政策措施实施一体化防控,全面实施大数据监测预警。

  据了解,自1月5日8时,廊坊市环京三道防线检查站点调整升级为疫情查控高等级勤务;1月7日,再次增加启动进京主要高速上口、火车站、汽车站检查站,以及对环省界(天津)出省大小道路进行管控。目前,环京防线共设置检查站点55个,共配备警力1192人、卫健人员131人。自1月5日至13日12时,全市三道防线共出动警力6750人次、医护人员1387人次,共检查车辆101.2万辆、人员160.2万人。(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