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市民全力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居家防控疫情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2日,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信中指出,廊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请市民自觉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市民们第一时间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市民纷纷表示,“这是为我们生命健康安全采取的必要措施,配合支持防疫是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必须全力支持。”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家住广阳区金华里小区的市民金山说:“我们要心态平和,积极配合防疫志愿者做好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人员核查等工作,尊重、理解、关爱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遏制疫情,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石家庄疫情发生以来,市民马琳每天都在手机上浏览相关新闻,关心疫情动态。看到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后,她第一时间转发给了家人和朋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聚集,就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她说,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携手共渡难关。

  市民梁振舫家住广阳区幸福城欣园小区,对小区实施的“最严门禁”,梁振舫觉得十分有必要。“现在的关键,是市民意识的提升,让市民明白在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我们尽量待在家里,就是对当前抗疫最好的支持。”

  家住安次区宏泰龙邸的市民梁凯认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不仅要严格约束自己,还要积极监督家人和朋友遵守相关规定。“作为普通市民,宅在家里不添乱,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梁凯表示,相信这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廊坊开发区阳光佳和小区的李德凯这些天基本都是和家人“宅”在家中,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外出购买生活物资,买足三四天的量,尽量少出门,并且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他说,只有采取严格管控才能真正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疫情结束了,生活才能尽快恢复正常。

  对于政府强化疫情防控,市民刘德民相当支持。在他看来,病毒来势汹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时期、最紧要关头,大家待在家里就是对抗疫的支持和参与。他说:“家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出门。”(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