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远山行”志愿者助学回访走进文安六中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1日早上7时,顶着飘飘洒洒的雪花,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带着为文安县第六中学19名贫困学子准备的助学金、助学礼包和米面粮油等物资,开启了这次回访助学之旅。

  来到学校后,老师和学生已经在教室等候。教室里播放着“远山行”历年来助学的画面,学生们整齐端坐,书桌上摆放着为志愿者准备的手工礼物和感谢信。

  助学仪式开始后,志愿者们将每人1200元的助学金和助学礼包交到孩子们手中,叮嘱他们要努力学习,再接再厉。

  文安县第六中学教导处主任贾俊纺表示,这次资助的学生中有在校贫困生,也有通过资助后学习优异的毕业生。自从接受“远山行”的爱心助学后,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老师们也帮助贫困学子们从生活、学习各方面制定计划,“很多受过帮助的学生毕业后在高中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性格渐渐开朗,学习成绩也逐渐提高。”

  今年16岁的罗紫晴考上了文安县第一中学,在第一学期考试中拿到了全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谢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爱心资助,让我们能够圆梦,也让与我们有着相同经历的学子的求学之路更加踏实、厚重。”

  助学仪式后,助学团队分组对19名学子的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

  在15岁尹子航的家中,助学团队了解到他的父亲去世,体弱的母亲只能打些零工供尹子航和哥哥上学。志愿者们和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鼓励家长克服一时困难,督促孩子用功读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远山行”会对孩子进行持续关注和资助。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成为寒冷天气里的一道风景线,也为贫困学子的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力量。“我们一直坚信学生们现在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让学生们克服一些困难,坚定信心,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远山行”秘书长王福元介绍,这是“远山行”第五次走进文安县第六中学,累计资助95名学生,筹集捐助资金累计13.5万元。(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