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固安县全民健身场地多项目全环境好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室内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室外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健身场地设施……固安县彭村乡石各庄村的综合文化站成为村民健身的好去处。近年来,固安县财政累计投入近3.2亿元,打造15分钟健身圈,助推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和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取得了积极进展。

  固安县在城区建设123个健身广场,17块笼式体育场地、95个小区高档健身设施。在乡村,高标准完成15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项目建设,419个村街实现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县人均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该县林城村依云小镇的标杆性全民健身体验场馆,让村民零距离享受全民健身建设成果。2017年,固安县率先在全省创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后坚持发展不止步、投入不停步,全民健身工作呈现出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连续两年被授予“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县”,2019年获评首批“全省冰雪运动示范县”。

  固安县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开展全民健身的前提,让人民群众在“森呼吸”中尽享运动快乐。如今,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孔雀大湖花园天地等18座城市公园星罗棋布,60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125公里林荫跑道遍布全城,每一公里就拥有一座公园,生态环境环京领先,固安县被授予国家园林县城荣誉称号。

  走进固安市民活动中心,体育馆、健身中心、游泳馆等大型体育设施场馆都处于高效运营状态当中。正在固安县市民活动中心打羽毛球的固安居民张女士说:“我现在已经退休了,以前就喜欢羽毛球,来到这里,既能让我心情好,还能锻炼身体。”

  “固安市民活动中心是固安县政府的全民健身工程,项目于2014年建成,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分别由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三大核心建筑,以及室外休闲健身公园构成,包含的项目有篮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乒乓球馆、健身中心、动感单车房、舞蹈室,建筑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固安市民活动中心运营总监袁京介绍。

  目前,位于固安县市民活动中心东侧的全国首家县级滑冰场建设工作也接近尾声,该项目占地17.6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冰面面积1830平方米。该场馆是固安县冰雪运动的活动中心,可承办国家级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赛事活动,能够容纳600人观看。建成后将对市民进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国际跳绳公开赛、国际半程马拉松两项国际赛事……固安市民健身爱好者刘伟经常参加的固安县举办的各种体育运动。

  承办重大国际赛事,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固安县健身赛事活动不断增加,基本形成全国跳绳公开赛、中国·固安自行车公开赛等年度赛事为依托的品牌赛事体系,吸引了大批运动爱好者参加。同时,全力推动创建全国足球示范县和赛事足球城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截至目前,已先后建成足球推广学校80所,打造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30所,组建校园足球队伍100支,成立群众足球俱乐部12家。

  健身场地有了,活动赛事多了,群众如何获得科学健身的指导和帮助?为此,固安县文体局坚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累计建成健康与健身融合中心6个,全年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与健身监测和指导。(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