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举行“记录2020——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肩扛摄像机、手持话筒、敲击键盘、落笔成史……2020年这段难以忘怀的日子里,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冲在一线,用镜头和文字振奋精神、传播温暖,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11月6日,在第21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录2020——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廊坊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曼和廊坊日报社记者王静获比赛一等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好新闻背后有好故事,好故事背后有好记者。比赛现场,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市直各新闻单位的16名优秀新闻人走到台前聚光灯下,用一段段心路历程,充分展示2020年我市新闻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以及采编播工作中的重要时刻、难忘瞬间。

  香河融媒体中心吕卫强用话筒讲述香河县看守所原所长李向国连续奋战13个昼夜突发脑溢血病倒在一线的故事;永清电视台新闻记者朱妍婧以《因为使命 永远在路上》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记者的真实写照,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责任担当;三河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敏,分享了下基层采访的点滴,表达出有一种坚持叫新闻理想……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他们以精彩故事传播廊坊好声音,分享了在新闻一线的亲历亲闻,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与力量,充分展现当代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心系百姓、纪录时代的职责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生动形象,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记者最真实的内涵,就是‘责任’。”廊坊日报记者刘磊用简短的语言概括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据悉,此次“记录2020——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凝聚起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新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