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进乡村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当前气候寒冷干燥,农村火灾多发。近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别古庄镇、龙虎庄乡等乡镇开展秋季农村消防宣传活动。

  每到一地,大队宣传人员都针对农村产业特点,因地制宜为村民讲解如何开展农村棚区、果木树林、基础粮食作物集中地区的火灾预防,农村常见火灾初期扑救,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灭火器实际操作等消防安全知识。

  家庭是消防宣传的重要阵地,宣传人员到村民家中,帮助排查常见火灾隐患,讲解家庭、儿童、电动车防火知识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面对村民传授“防火经”。

  大队宣传人员还走进村街、活动广场、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村村响”播送消防安全提示600余频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