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出租车:“流动窗口”满载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每天坐在车上的时间至少10个小时,车子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自己的家打扫干净了,客人才会觉得舒心。”这是老的哥王学祥行车10多年来时刻都在坚持的原则。他的车车身干净明亮,车内一尘不染。在王师傅看来,一名好司机要有社会责任感,讲究文明、遵守规则,还要对乘客有爱心。

  出租车虽小,但它时刻展现城市文明大形象。整洁的车容车貌、礼貌的问候语、有序的运营秩序,能够让市民、各方来客从细微处感受到文明春风。我市“争做好的哥(姐) 扮靓风景线”行动开展后,广大出租车司机纷纷争当“文明使者”,城市出租车车容车貌和文明服务水平大幅提高。

  据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争做好的哥(姐)行动中,他们对出租车司机职业道德、技术规范等进行了全面培训,并做好出租车运营日常巡查和网上巡查,完善质量信誉考核制度。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执法力度,为出租车运营创造良好的环境。

  “您好,请问到哪里?”“您好,请记得带好随身物品。”每次接送乘客,这两句话已经成了出租车司机高耀增的口头禅。每天清晨,高耀增都会精心擦拭爱车,对门把手、座椅、脚垫等乘客接触较多位置进行反复喷洒消毒液和重点擦拭。“车干净了,市民搭乘时会更加舒心和安心。”高耀增说,只有约束好自己,才能带动周围的人,推动社会文明发展。

  10月22日,在廊坊站站前广场的停车等候区,出租车来来往往停放有序。坐进车内,只见司机师傅身着整洁的服装,座椅、靠背上套着印有“创城 我们一起”公益广告的护套,整个车内干净卫生,没有任何异味。“我开出租车快10年了,车既是我谋生的工具,更是一个城市流动的名片。我要把文明服务安全驾驶作为自己的光荣职责,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出租车司机李卓说。

  “出租车司机很热情,车内卫生干净整洁,车子行驶至斑马线时会主动礼让行人。”“现在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态度好多了,说话和颜悦色,使用文明用语;在高铁站、火车站这样的交通窗口,司机还会主动帮忙提行李。”面对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市民道出自己的心声。

  随着全市创城工作不断深入,作为城市名片的出租车在创建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正如广大市民所说,通过政府指导、行业监管及从业人员服务意识的自我提高,我市出租车行业正朝着规范、健康、有序的道路向前迈进。

  如今,在城区街头行驶的一辆辆出租车上,车载LED屏不间断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的公益广告,进一步形成了创城浓厚氛围。外观亮丽、内部洁净、服务优良的出租车已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