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创建文明校园 厚植文明沃土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走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大门,便感受到学院全体师生用心用情营造的浓厚文明氛围:校园环境整洁、有序,宣传栏内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食堂墙面和餐桌上均有“文明餐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温馨提示……学院把文明风尚有机融入校园各类学习生活场景。

  “校园处处整洁有序,同学团结友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格外浓厚。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潜移默化中自身的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提升。”今年秋季入学的机电工程学院研一学生孟浩轩告诉记者,自己还与同学一道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到社区卫生清扫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近段时间以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把创城工作和文明校园建设列入党政工作要点,形成“三同三从四明确”工作机制,并号召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

  学院以宣传引导促提升,制定《北华航天工业学院2020年全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在落实责任主体的基础之上,层层落实工作内容。整体策划学校公益广告的内容及形式,共精心设计、制作安装公益广告72幅,涵盖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在宿舍区、办公楼、教学楼全部设置了禁烟标识。学院集中开展了校园绿化、美化工作,补植各种树木120棵,移栽树木56棵,重修东校区起航路,对校园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全部排水管道进行了彻底清淤疏通。并对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区域的“物防、人防、技防、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在校园主要道路施画消防安全通道43处,设置禁停标识12处。此外,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教育、科技优势,把航天博物馆打造为廊坊市科技馆、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着力进行形象提升工作,设置专门房间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配置办公设备,设计制作航天科技、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文化墙,更新了道德模范展板。

  文明在于一言一行,关乎师生成长。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年均派出3500人次参与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今年疫情期间,学校成立11支青年突击队,全校400余名师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师生携手,共建文明。下一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将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道德实践,重视环境熏陶,注重典型引领,坚持全体创建、全员参与、全面提升,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发展。(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