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八大街综合市场:环境大提升 旧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30日上午,在广阳区八大街综合市场的蔬果销售区,张庆军正精心收拾着摊位台面,只见二三十种蔬菜被整齐地码放在金属柜台上,摊位区里外干净整洁。在这卖了近10年蔬菜,张庆军见证了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

  由市场正门进入,一抬头就能看到崭新的电子显示屏,市场内在售的各类水果蔬菜、冷切熟食、主食面点等价格一目了然。在市场内转上一圈,蔬菜瓜果清香扑鼻,人行通道上方悬挂着崭新的创城公益广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急救箱、老花镜、雨伞、打气筒等便民设施随时可供市民取用。

  “市场是居民们常来常往的地方,让大家在舒适、卫生的环境中选购新鲜蔬果是我们经营者的责任。”八大街综合市场负责人田静表示,在提升改造的过程中,市场建立规范、统一的经营柜台并逐一进行编号,同时通过新建无障碍水冲式卫生间,修缮商户经营场地,安装铝合金门窗和防虫、防蝇网,硬化自产销售区地面等,大力改善市场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市场将原有的清洁标准提升,定时清扫与随时巡扫相结合,确保场内经营区域卫生干净、整洁有序。积极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以良性竞争提升商户文明素质,规范市场交易环境,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持续优化市民购物体验。

  小市场,大民生。上午11点半,市场的自产销售区内,广阳区九州镇刚其营村村民王廷明卖完最后一捆大葱,准备收摊回家了。“这些农副产品都是我家自产自收的,之前一直在路边摆摊,影响市容又风吹日晒,如今在市场里,挡风遮雨还有固定摊位,别提多好了。”王廷明高兴地说。

  “自产销售农户在这个区域卖东西,我们一律免收摊位费,唯一的要求是必须质量好、价格公道。”田静说,自产销售区的“低门槛”让有需村民“进得来”,稳定的销售量更让村民“站住了脚”,文明经营、补贴家用两不误。

  市场环境干净整洁,文明经营秩序井然。经过拆违、整治、功能配套提升,八大街综合市场旧貌换新颜,赢得了赞誉一片。给市民带来了更多便捷、舒适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传导文明理念,促进文明素养的提升,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