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安次区举行“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安次区“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启动仪式在御龙河公园举行。

  近年来,该区从战略高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河长制为统揽,通过水系连通、河道环境治理,全面提升了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

  “河小青”是保护母亲河、助力河长制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持者。广大青少年表示要把做好“河小青”当作一份使命担当,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积极参与到全区河流管理中,传播青少年声音、传递青少年力量、凝聚青少年智慧。当好宣传员,利用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好政策宣传;当好巡查员,集中开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等行动,积极参与河流管理保护;当好监督员,及时将破坏水资源环境的情况报告有关部门,自觉捍卫水域环境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小青”志愿者开展了巡河护河活动。(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