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大厂:小餐桌折射大文明 “光盘行动”渐成时尚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小餐桌折射大文明。近期,大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多举措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宣传教育,使节约为荣、拒绝浪费成为广大群众的自发行为,让文明用餐、健康用餐成为共识。

  午饭时间,在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项目部驻地餐厅,墙面上提倡文明、节俭用餐的提示语传递着文明新风,营造了文明用餐氛围。四种菜品一字排开,员工们陆续前来就餐,本着拒绝浪费、少量多次的原则,大家适量取餐,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会根据当日的就餐人数定量制作当日餐食。员工就餐时,我们也会提醒他们少量多次取餐,避免铺张浪费。”行政后勤人员孙丽丽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动态监测用餐人数,科学适量备餐。

  “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节俭用餐 剩饭打包”,在京福华总店,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温馨提示牌,提醒顾客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顾客点餐过程中,服务员会主动提醒按人按量适量点餐、减少浪费。“我们也会提醒顾客用餐时使用公筷和公勺,用餐结束后将剩余的菜品打包带走。”该店前厅经理李咏梅说,践行“光盘行动”理念,既保持了原有服务质量,又倡导了节约意识,实现文明就餐,很有意义。

  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尚。(记者 王娜 通讯员 王璐雪 周少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