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 舌尖节俭成时尚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随着我市“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启动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倡议书》的发出,我市上下掀起“节约为荣、拒绝浪费”的餐桌新风尚,各单位、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都在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春和花园公交站牌前,记者看到,“节约为荣”的大幅主题公益广告非常醒目,在美化街头文化的同时,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不剩菜、不剩饭的良好习惯。走在市区街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精致的图案、接地气的宣传语,不仅成为一道风景线,也时刻传递着文明新风。

  临近中午,在一些饭店内,记者看到写有“公勺公筷、文明取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字样的宣传海报张贴或摆放在餐厅的显著位置,每个餐桌上都摆放了“光盘行动”的提示牌,倡导大家厉行节约,营造文明用餐氛围。饭店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很多客人点餐都能够做到吃多少点多少,践行“光盘行动”,而且吃不完及时打包带走的客人也是越来越多。市民能够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守护餐桌文明,让“舌尖上的节俭”成为新时尚。(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