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霸州市第十八中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 霸州市第十八中学努力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宣传,通过校园带动学生,通过学生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到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中来。

  全校注重营造勤俭节约良好氛围,从点滴入手,全面打造节约型校园。在学校食堂,记者看到墙上挂有“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做一名懂节约、讲文明的十八中人”“天地‘粮’心、惜食莫蚀”“珍惜粮食就是热爱生命”“节约水资源,从点滴开始”等宣传标语及海报,餐桌边贴有“不剩饭不剩菜”的字样。在教学楼各楼层,空调“节约用电”标志、打印机“节约用纸”标志和水龙头“节约用水”标志随处可见,时刻提醒广大师生形成节约习惯。

  据介绍,为让勤俭节约精神深入人心,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全校师生倡导节约理念。霸州市第十八中学副校长周长瑜说:“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素养,就是要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粒粮、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