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共廊坊市委 廊坊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致力于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廊坊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克难,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了教育力量。一方面,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全市107万师生平安健康,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高考中考圆满顺利,核酸检测全员覆盖,秋季开学平稳有序。另一方面,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快速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取得实效,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初步建立,民办教育增势强劲,继续教育和特殊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全市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教育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你们安心本职、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奋进担当、托举希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甘为人梯、献身教育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形象。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全市上下、方方面面都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继续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师待遇水平,全面提高教育事业发展质量;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狠抓教育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切实促公平、提质量、强素质、优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有关部门要高站位、顾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

  廊坊发展的希望在教育,教育振兴的希望在教师。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党的重托、人民的希望,肩负着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培育人才的崇高使命。市委、市政府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的人梯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力发扬淡泊名利、严谨笃学的优良作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谱写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廊坊市委

  廊坊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9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