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好,请把车辆停到指定车位,不要占压盲道影响他人出行。”每天一大早,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们都会来到北凤道(新开路至建设路)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停车不入位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街道沿路垃圾、绿化带杂物、各类广告等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提高文明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实干担当精神,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每天到分包路段捡拾烟头、清理垃圾,监督维护停车秩序、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以此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一时间,动人的“马甲红”“志愿红”成为廊坊的独特风景。

  “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做好志愿服务,当好文明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督导员,为创城增光添彩。”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告诉记者,市民宗局志愿者们每日都会来到顺安道分包路段开展日常巡查,对停车不入位、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捡拾人行道上、绿化带内的垃圾,并督导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盯薄弱环节,狠抓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抓经常、抓日常、抓时常,依托“智慧城管”提升市容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效能,实施定人、定位市容环境管理。

  “您好,前方信号灯是红灯,请您注意交通安全,退回到白色标识线内耐心等待。”作为市交通运输局分包路口的一名志愿者,刘峰用一个个动作、一句句温馨提醒规范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理念。

  早上7点,在市区新华路与广阳道交口,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们分别在四个路口协助交警维持路口秩序,指挥行人、非机动车在规定区域等待红灯,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交通引导,对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他们讲解交通出行常识,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的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活动方案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实行专班专人负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分包路口任务。志愿者们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劝导员、示范员、监督员,切实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中国联通廊坊分公司每天派出4名志愿者在华祥路与金源道交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对所有志愿者进行岗前知识培训,引导市民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不逆行,在规定区域等候;省地质物理勘查院的志愿者们认真值守在广阳道与裕华路交口的各个执勤点位,协助交警引导过往市民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认真做好文明交通的示范员和引导员。截至目前,市直、中省直分包单位深入到各条街道、各个路口积极开展分包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递着真情,用奉献书写着大爱,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激发“全民共建共享”的热情,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创建工作中,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