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在生活点点滴滴之中感受到文明创建给我带来的好处,同时我也想积极地投入到廊坊文明创建中。”8月22日,在我市开展的“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集中宣传活动中,市民程女士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市民文明手册》表示,正是因为文明创建让大家受益了,体会到了周围的环境在变好,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和谐,市民参与的热情才越来越高。

  在活动现场,市交警一大队宣教中队宣传交警向广大市民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交通安全知识,以拉家常的方式提醒大家自觉抵制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为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养犬方面的相关知识,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民警将《犬证办理登记流程》《文明养犬须知》《禁养犬种》的相关内容分别制成展板,摆放在活动现场,详细向市民宣传我市养犬管理办法,对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养犬人应遵循的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宣传介绍,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关心的问题。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支队长朱文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传递养犬知识,有效规范养犬行为,引导市民文明、科学、依法养犬、爱护家园、美化环境。”

  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宣传手提袋等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手册内容,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公勺公筷”“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制止餐桌浪费”等内容,引导大家遵守文明秩序,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张双颖说:“廊坊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需要大家一起参与、共同努力,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朋友,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

  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也表示,要从点滴做起,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使廊坊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