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市政府办对标对表带头包联共建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4日,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的幸福城社区指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与社区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商包联措施,推动社区文明创建上水平。

  活动中,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包联组分别深入到幸福城社区办公场地仔细查看党务政务公示栏;到党群服务中心,查看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播放情况;到润园小区,查看社区居民健身设施配套情况;与社区居民拉家常,引导居民践行文明行动、参与文明创建。

  为打好打赢创城包联工作主动仗,市政府办公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主动与幸福城社区对接建立联系机制,力争打造全市创城标杆点位,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开展创城行动,广泛搜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开展好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包联指导社区创建工作意义重大,要严格对照社区文明创建标准,深入了解包联社区在创建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创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指导推进好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办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星期六文明行动’,协助社区做好环境清洁、小广告整治、停车秩序规范等创建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处级督查专员成静波说。

  为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幸福城社区从环境建设、营造氛围、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小区新增设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展板、灯杆旗等一系列设施,制作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市民公约、倡议书、调查问卷等内容的手提袋等物品,并发放到辖区居民手中,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开展了社区居民捡拾烟头、集中清理楼道消防通道杂物、有序摆放自行车等活动。幸福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陈丽丽表示:“我们将与市政府办加强联动,对标对表创建标准,确保创城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从群众身边着眼、从细微处入手,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在不断完善、改进中更好地服务群众。”(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