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市交警一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5月19日,在市区街心公园,廊坊市交警一大队联合辖区滴滴代驾廊坊分公司、顺丰快递廊坊分公司、廊坊小牛电动车、廊坊摩托大楼车行,共同开展以“幸‘盔’有你‘带’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交警为大家讲解开车系安全带、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市民骑车戴上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交警还邀请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头盔种类、选择方法等知识,现场指导头盔佩戴注意事项。

  现场通过流动舞台车播放“一盔一带”的警示教育视频,展现出安全带和头盔在交通事故发生时的重要作用。看到一个个惨痛的事故案例,滴滴代驾和顺丰快递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

  交警们还走上街头对电动车驾驶人和乘车人进行宣传劝导,呼吁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