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交警:“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从即日起至年底,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为提供安全保障,交警部门将积极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落实新出厂摩托车配备安全头盔要求,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模式,推动在车辆生产、销售环节配备安全头盔。发动保险企业开发电动自行车保险业务,推广“买保险送头盔”模式。加强与邮政管理等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协同配合,结合即时配送行业安全守法承诺活动,督促快递、外卖企业强化内部安全教育,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配齐头盔,督促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引导文明出行。在机动车检验、执勤执法过程中,着重检查安全带状况,督促驾驶人予以重视,确保安全带安全可靠。同时,联合交通运输、教育行政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特别是校车、营运客车、出租车、网约车、汽车租赁等企业及车辆所有人开展安全带大检查,加强自查自纠,按标准配备安全带,及时整改安全带残缺不全、捆绑不用、坐垫遮挡等问题,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带处于良好状态。

  为加强执法管理,查纠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作为执法突破口,先行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纠正、教育为主,尤其是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对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以校车、客运车辆、出租车为重点车辆,以高速公路为重点路段,坚持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加大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格执法,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定期开展全市统一行动,持续保持严管态势,全面提升摩托车、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

  我市交警部门向全体出行人员发出号召: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请自觉系好安全带。(来源:廊坊公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