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营造文明商业环境 让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舒心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惠民利民是根本。市商务局立足本职工作,从民生实事做起,改善群众消费环境,完善市场功能,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小小菜场,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内涵。4月26日,记者走进百侬东环菜市场,整齐划一的木质柜台上有序码放着各种蔬果,各销售摊位内外干净整洁,人行通道上方悬挂着创城宣传标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摆放着急救箱和雨伞等便民设施。

  “市场是居民常来的地方,让大家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选购新鲜蔬果是我们经营者的责任。”百侬东环菜市场总经理郭晓萍表示,在严把商品质量关的同时,市场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建立规范、统一的经营柜台、门楣,引进食品安全检测设备,让居民吃到放心蔬菜;将各项规章制度做成展板公示上墙,建立顾客投诉制度,不断优化顾客购物体验。

  市场改建提升,居民得到实惠。“市场新建了停车场,买菜有地方放车。而且,走在市场的人行通道内中午不晒、晚上不黑,真好。”近日,家住安次区豪邸坊小区的居民张女士欣喜地发现,常甫路农贸市场变样了。

  “在市场改造提升过程中,我们在人行公共区域上方加装了遮阳网和探照灯,并将市场所有外露电线全部包裹,为商户配备灭火器、灭火毯等防护设施。”常甫路农贸市场总经理陈鹏说,下一步,市场将持续增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内便民服务用品数量,并根据顾客需求增设社区直饮水站等便民服务设施。

  农贸市场一头连着政府、一头系着群众,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清晨6点半,广阳区九州镇刚其营村村民王廷明准时出现在步行街第八大街综合市场自产销售区,将小葱、鸭蛋等农副产品分类摆好后,等着顾客上门。

  “自产销售农户在这个区域卖东西,我们一律免收摊位费,唯一的要求是质量好、价格公道。”步行街第八大街综合市场管理负责人田静表示。

  此外,在市场提升改造过程中,步行街第八大街综合市场格外注重“接地气”项目。田静说,在硬件提升方面,市场新建一处无障碍水冲式卫生间,方便老年人及残障人士如厕;在市场入口新加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市场各类蔬菜水果副食售价,方便群众了解与监督;统一为熟食、主食经营户安装铝合金门窗和防虫、防蝇网,提升市场经营服务质量。

  “创城过程中,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文奎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重点聚焦推动惠民利民工程普惠化、文明志愿行动常态化等“三化”工程,凝心聚力、精准发力。积极推动改造或新建一批生鲜超市、菜市场和农贸市场,努力改善群众消费环境,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