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退伍不褪色 廊坊市安次区1300余名退役军人坚守一线
发表时间:2020-03-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退伍不褪色,抗击疫情不退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安次区1300余名退役军人在人武部的号召下,自觉坚守在群众最需要、风险最高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过硬作风,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51岁的退伍军人谭宝东,1991年退伍后一直在基层工作。疫情防控以来,他始终坚守一线,和分包村——麦洼村两委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排查疫情。在稳步推进工作的同时,麦洼村又主动接管了“阳光馨苑小区”的疫情管控工作,承担起该小区14栋楼、1个幼儿园,1栋商业公寓近1400户、2300多人的防控工作。谭宝东与村两委干部主动对接物业、入户排查、设置门禁、值班值守,早出晚归。“我曾是一名武警战士,也是一名老乡镇干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就不退!”谭宝东说到做到。

  一日为兵,终身为伍。安次区北史家务乡政府城建办干部苏海涛退伍后,主动加入该乡民兵队伍。疫情发生后针对分包村街人员居住分散、联络困难等情况,他每天驻村检查,和村两委干部对全村人口进行多轮防控排查,并做好到村宣传、防控指导,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古县村近800户,常住和外来人口超过3600人,防疫工作很艰巨。曾在秦皇岛边防支队服役的解晓峰是该村的包村干部,面对疫情,他与村两委干部共同想办法开展防控工作。排查任务量大,就广泛动员村街志愿者,实行网格化管理;村街面积大,就绕村一圈建围挡,进行封闭式管理。(河北日报 通讯员谢亚群、马正杰、韩旭)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