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志愿者任洪远:小区“快递员”能解“百步难”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6日上午9点,广阳区馨境界社区西区东门,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社区党员任洪远,刚给居民送完桶装水,没来得及休息,手机又响了起来。挂了电话,他推起电动三轮车就往外走:“10号楼李大娘家买了几棵白菜,这就送到了,我拉上给她送过去。”

  今年63岁的任洪远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馨境界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馨境界社区执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原本开放3个门的小区只剩1个东门出入,居民进出测量体温,快递、外卖小哥只能把物品送到大门口。

小区封闭管理,社区的居民们大多表示欢迎,但对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来说,快递、外卖不能送上门,着实让他们感到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任洪远和同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老搭档刘文顺,组织志愿者李明、杨卫国,成立了“快递小分队”。

  “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遇到困难,咱就得帮忙,以后我们就当小区里的义务‘快递员’!”说干就干,任洪远和刘文顺找来两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小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旁,车上还张贴了联系方式,“只要有需求,随时为居民服务!”

  一位独自在家带娃的年轻妈妈,网购了米面油等物品,自己不便去大门口取。在小区业主群里求助后,任洪远骑着电动三轮车把货物送到了她家门口;一位姓温的大娘,拎着大袋小袋的蔬果走进小区,任洪远见状,赶紧走上前,帮她把东西送回家……

  不仅如此,外出回到社区的人员居家隔离,不方便外出,“快递小分队”也会出动。

  “任大爷,我的快递到门口了,麻烦您先帮收一下”“任大爷,麻烦帮我拉下米”……只要有求助电话打过来,任洪远就赶紧张罗着帮忙,“帮他们买生活必需品、送快递到家,方便了大家,我就高兴!”

  连日来,出入社区的居民都要测体温,见保安忙不开,任洪远他们几位志愿者又主动跑过去帮忙。

  “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36.4℃。”用额温枪为居民测完体温,任洪远还不忘嘱咐对方:“注意防护,有事随时联系社区!”

  2月15日,正在社区门口忙着收快递的任洪远,收到了业主送来的桔子、黄瓜等食品,还有一封感谢信。“特殊时期,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作为退休老党员,我们也要发挥余热,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任洪远说,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是他们最大的动力。(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