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勇往直前 战“疫”中的最美安次人
发表时间:2020-0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也使这座城市面临着严峻考验。在这个特殊时期,安次大地涌现出了太多令人感动的人和故事。他们勇往直前、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阻击着疫情、温暖着我们。

  故事一:“请战!请让我上!”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不断增长的确诊数字、持续刷屏的疫情信息,让安次区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寝食难安。

  面对疫情,安次区医院立即组建预检分诊医疗队、发热门诊医疗队、医疗应急保障队、后勤保障医疗队。众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签下“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

  “救治病人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也无畏风险,一定会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不辜负百姓的期望。”重症医学科医师缑长伟和护师吴楠成为了安次区医院进驻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首批医护人员,与众多医护工作者一起,奋战在我市抗“疫”的最前线。

  故事二:“社区防控,我不缺席”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基层特别是社区的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当此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董艳军没有缺席。

  董艳军是蓝波湾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大年初二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尽管自己的孩子刚刚做完骨髓移植手术,还在术后恢复的危险期,但在疫情面前,他毅然放弃了休假,坚决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及时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发展情况,指导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做好来客登记、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防护措施……董艳军的工作虽细碎繁琐,但却必不可少。

  “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董艳军执着而坚定。

  故事三:“大家信任我,我就要冲在前”

  今年62岁的刘殿和是永华道辖区畜牧局综合楼的居民,同时也是社区居民推荐选举出的“义务大管家”。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刘殿和又义务当起了社区志愿者,毅然冲锋在前,用坚守筑起社区防疫第一道“墙”。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小区就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口一律严控。同时,每天对7个单元的楼道以及门禁进行两次消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殿和开启了24小时工作模式,白天参与综合楼的各项防控工作,晚上还要加强巡查,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让居民正确认识当前形势。

  每天看到刘殿和在小区内值守的背影,畜牧局综合楼小区的居民们心里都很踏实。

  “大家相信我、信任我、推举我,我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为大家做好服务。现在的关键时期,我更应当冲在前面。”刘殿和说。

  故事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月3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活动,共筹集善款13000元。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也正在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体现着危急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资金200万元,物资100万元),廊坊市龙茂华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河北康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向安次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河北德仁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全体员工自发向安次区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龙河高新区奥瑞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捐款4.3万元,河北科博锐程电力工程公司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王瑞祥、殷海龙、刘环飞、李俊绅、许国华、张振宇)也纷纷献出自己的心意,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和社会担当。(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