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大城:大学生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新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大城县南赵扶镇50余名大学生,积极响应镇团委倡议号召,组成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与村街各检测点的镇村干部、先锋党员及优秀志愿者一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大学生志愿者们配合镇村干部成立劝导站、检查点,与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全天轮班值守,进行检测体温、定点消毒、建立人员流动详细台账信息等工作。同时,大学生们通过张贴公告、微信语音等方式,积极宣传防控相关知识,耐心劝导家人、邻居少出门、少聚集。

  有人问过他们“累吗?”“害怕吗?”,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疫情期间,村街的所有工作人员不顾自己安危,舍小家为大家,没日没夜、忙前忙后,共同为了父老乡亲的安全在努力,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防控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这是我的家乡,我的亲人也生活在这里,站出来为防控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责任。”这是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所有成员简单质朴的初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大城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