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战疫•群众力量】 战疫一线 爱心之花遍地开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9日上午,在安次区银河南路街办处阳光逸墅小区的防疫监测检查点,来了一位老人家,她把一个泛黄的信封塞到了正在站点值守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左子玉的手里,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就转身离开了。

  左子玉打开信封,一封信映入眼帘:“左书记您好:我是党员徐淑芳,当党和人民遇到困难时,当需要党员献身的关键时刻,我却因身体不佳不能亲自参战,为此心里很难过,也很惭愧。为了支持党的工作,我愿意捐献500元钱,为大家买点消毒液或口罩,加强点防护。这是我所能尽的一点力、一份爱。同志们辛苦啦!同志们加油,胜利属于我们。”

  据了解,徐淑芳是国营商场的退休职工,今年80岁高龄,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家庭算不上富裕,但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朴实而亲切的信件,展现了一位老党员的精神和风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奋战,居民群众在后方支援,人人献爱心,处处有温暖,爱心之花遍地开放。

三河市御南社区一位老大娘给执勤人员送去姜糖水。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面对疫情,廊坊市各县(市、区)、各社区居民积极踊跃捐款捐物,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三河市行宫东大街街道迎宾社区居民杜金凤留下300元现金,雷秀芬拿来2包A4纸,陈银惠拎来两桶消毒液,还有的送来了发热鞋垫、暖贴、喷壶、口罩、手套……

  御南社区一位老大娘看着社区工作者和物业人员顶风冒雪为人民服务,她也坐不住了,将熬好的一大锅姜糖水端到楼下为他们驱寒保暖。韩恒京是富地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中午忙得都吃不上饭,于是自己在家里蒸好肉包子送到社区,让工作人员填饱肚子再干活。

  “现在国家遇到困难了,作为一名公民不能袖手旁观,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出一份力。我看你们24小时都坚守在岗位上,天这么冷,现在我把门店腾出来了,你们晚上就可以倒班休息了。你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希望可以帮到你们,这是门店钥匙,你们一定要收下。”2月9日早晨7点多,安次区银河南路街办处龙河盛都社区一名热心居民靳老师对坚守在小区监测点的工作人员说,并将门店钥匙交到了他们手中。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守护,这是我们大伙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注意防护,谢谢你们了。”2月9日一大早,在安次区北史家务乡狮子城社区门口检测点,有拎着方便面的,有拿着棉大衣、电暖壶的,有推着装有食品的小推车的一群群爱心居民,纷纷走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

社区居民为执勤人员送去各种食品。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廊坊市上下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采取过硬措施阻隔疫情扩散。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通过守望、互助、关爱等举措,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8日,三河市亿陌西点老板及员工为密三路卡口、三河东高速入口等检测点送去精心制作的糕点。“你们辛苦啦,这是我们员工自发制作的糕点,请收下。”一份份美食,不仅暖胃更暖心。

  2月9日,一名群众抱着一大桶84消毒液硬塞给了执勤民警。“你们也要注意安全,辛苦啦!”这位热心群众与执勤民警说完后,深深鞠了一躬,就匆匆离去,瓶子上“你们辛苦了”的字迹让民警感动不已。

  这样的镜头每天都在发生,疫情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空间,却拉近了人们的心。“群众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有了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冷,这个疫情不可怕。”公安民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群众给了我们坚强的依靠、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即使不能上前线治病救人,在后方也要作贡献。”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霸州市胜芳镇巨华小学校长刘雪霜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把朋友圈变成了抗击疫情的阵地,时刻关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朋友圈转发官方信息、防疫知识,引导舆情。

  起初,刘雪霜只是到执勤点做志愿者,帮忙给进出的群众登记、测体温,可后来她发现,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大冷天连口热饭都吃不上,我得想办法。”看到检查站的村镇干部常常在寒风里吃泡面,她心里格外难受,“时间长了,铁打的人也受不了。不能让一线同志们受累还流泪。”

三河市亿陌西点老板及员工为密三路卡口、三河东高速入口等检测点送去精心制作的糕点。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从1月31日开始,刘雪霜轮流给镇内的执勤点送饭。特殊时期,没有外卖,从主食到菜,还有稀饭,都是她自己做。每天十几个人的饭菜,荤素搭配,四菜一汤。常常是炖锅、炒锅、电饭锅、电饼铛、压力锅轮番上阵。用她的话说,家里能用的厨具全用上了。肉夹馍、发面饼、木须肉、萝卜炖粉条、青椒土豆……每天都不重样。执勤点的同志们都说,这是他们吃过的最好吃的饭,比在家吃得都好。

  “正月十五元宵节那天,不能跟家人团聚,有点失落,可霜姐的饭却让我无比温暖。想到还有这么多关心支持我们的人,就有了更多动力。”幸福街执勤点的蔡双成说。

  为了让同志们吃上热饭,刘雪霜发动家人送饭。老公、女儿、儿子、儿媳齐上阵,全家总动员。对于一线工作人员来说,这不仅是一顿冒着热气的丰盛饭菜,更是信任和鼓励。(来源:长城24小时 记者:祝雪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