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战疫·一线先锋】廊坊党员奋战在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咱是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次区永华道街道蓝波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兴娜“5+2”“白+黑”持续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妈妈你去哪里了呀?什么时候回来陪我睡觉呢?妈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高兴娜的孩子打电话给她。“快了,等忙完了就回家了。”高兴娜哽咽着回答孩子。连续加班、嗓音沙哑,她却始终冲在防控一线。从1月26日开始,她没有休息过一天。

  “我不仅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面。”高兴娜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态度坚定,迅速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彰显了女性“能顶半边天”的力量。她率领蓝波湾社区全体成员,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抗击疫情。

  1月26日开始,高兴娜带领着全体工作人员全面深入5个小区、33栋楼、87个单元进行了重点摸排,全覆盖张贴宣传单、疫情告知书,并每天进行电话排查。截至目前,共张贴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拨打居民电话2300多个。

  蓝波湾社区共设立了5个排查点,每个排查点有2名志愿者,全天24小时值守,外地车辆禁止进入辖区,过路行人必须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高兴娜每天穿梭在这5个点位上,哪里有情况她就第一时间去哪里,无处不留下她的身影。

 

疫情防控战 上阵父子兵

  2月5日上午,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室外温度只有零下六摄氏度左右。北京小甸屯检查站南侧进出廊坊开发区的路上,廊坊开发区刑警大队教导员张贺全坚守在这里,配合卫健部门全面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大义面前,老党员绝不退缩。虽然下雪天很冷,但是我们24小时上岗,风雪无阻。”张贺全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已经59岁了,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他也到了退休的年龄。因为年纪大了,队里年轻队员都劝他多注意休息,但他总是一口回绝。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上路巡查、疏导交通、协助卫健部门做好司乘人员疫情防控筛查登记……他样样工作冲锋在前,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明年就退休了,但是大队里的年轻民警不少,得给他们“打个样”。

  上阵父子兵,战“疫”不退缩。2月7日,在永清县别古庄疫情病毒检测点,张贺全的儿子张玮也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大年初二,张玮接到命令后,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没有回过家。“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排查村内流动人口,配合卫健部门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张玮说。

  张玮是永清县公安局刘其营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面对疫情,张玮和父亲一样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张贺全经常对儿子说,干了警察就意味着奉献,就必须以身作则、坚守一线。打赢这场阻击战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咱们必须全力以赴。(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