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廊坊人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廊坊确诊病例没有大量增加,并有一例治愈出院,标志着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随着假期结束、返城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覆盖无盲区,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对廊坊特有的区位优势有清醒的认识。廊坊市位于京津走廊,11个干线路口、152个乡村路口可通往北京,加之部分人员往来京津通勤,廊坊防范疫情扩散、拱卫首都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

  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入指导。各地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着眼细节、环节、难点、堵点,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担当作为。

  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全民动员,发动社会力量,推广网格化管理、属地管控、农村大喇叭广播等成功经验,以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来自重点疫区人员、发热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近期复工的企事业单位注意做好生产办公区域的消毒,同时做好从全国各地返廊人员的防护排查,坚决防止返城高峰中出现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

  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持续做好疫情知识和有效防护措施的普及推广,既要避免夸大渲染造成恐慌,又要防止信息过载、虚假防控知识泛滥产生的疲惫懈怠。要从对480万廊坊人民健康安全负责的高度出发,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控制住疫情发展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