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市党员干部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1-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市防控疫情工作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廊坊临空经济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开发建设顺利推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廊坊临空经济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临空经济区疫情防控与开发建设两不误。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桩机林立,红旗招展,决战临空的标语随处可见,挖掘机正在开挖基槽,渣土车忙着运送土方。近百名施工人员坚守在一线,除了一顶安全帽,每名工人脸上都多了一个口罩。正在建设的廊坊临空经济区服务中心项目依然在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廊坊临空经济区服务中心项目生产经理段于浩: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所有管理人员跟工人实行统一住宿、统一配送、统一作息、统一管理,做到四个统一,保证所有职工与工人不与外界接触。另外在我们施工现场跟办公区、生活区每天进行消毒消杀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进场的员工都要接受体温检测,最大限度地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同时坚持每天两次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坚持每天对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顺利推进。

  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王夏月:广大党员带领所有干部职工,共同抗击疫情,尤其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干劲十足,信心十足。有效地抗击疫情同时保障临空经济区各个项目如期地进行建设。

  华润河北医药物流中心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急成立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提前上班到岗,全力组织货源保障供应,为疫情防控做出“华润贡献”。

  在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一批用于防控疫情的注射用药品刚刚运到,总调度赵凤娟立刻组织人员将这批药品入库。

  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调度赵凤娟:我们24小时不断地进药,不断地出库,大家都是24小时在待命,随时上级下达指令,我们都在执行。

  在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广场园区,一辆辆货运车辆整装待发。在物流中心仓库内,一箱箱连花清瘟胶囊、84消毒液、碘伏等药品整齐摆放在货架上。疫情发生以来,为第一时间满足市场需求,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及其全省的分支机构积极联系生产厂家,努力组织货源,做好防疫物资的供应工作。在此过程中,积极做好与全省定点收治医院的沟通,及时了解医院对药品的需求,并与供应商联系保供。截至1月29日,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共配送药品4千多件,口罩6万多个。同时,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廊坊德信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10家门店及华润河北大药房11家门店目前都恢复正常营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开发区党员干部冲在前 为隔离群众送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廊坊开发区各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为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群众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刘海娟是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社区党支部委员。每天上班,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社区里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居民挨个打电话,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

  刘海娟现在已经怀有四个月的身孕,但是当她收到全员停止休假投入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却没有听从家人的劝告,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

  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党员刘海娟: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没有休息的时间,晚上加班到很晚,但是我们无怨无悔。我们的共同目的就是希望这场疫情能够尽快地结束。

  当得知一名隔离居民家里已经没有蔬菜和主食了,社区居委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采购,刘海娟自告奋勇,负责把物资送到隔离居民家门口。

  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党员刘海娟: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肯定要冲在第一前线,这个时候是彰显我们党员使命的时候。

  憩园社区是廊坊开发区人口最集中的社区,有部分居民从外地返回正在接受隔离观察。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憩园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假期休息,除按要求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外,还责任到人、联系到户,通过电话每天随访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放松心态,减少焦虑情绪。

  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对于隔离的部分居民,我们每天都要回访,对于他们所需的这些物资,专人购买、配送到家里。

  广阳区康乐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防控疫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阳区康乐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辖区内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排查、外来车辆管理等工作,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老党员谢卫退休前是一名医生,2003年非典时曾参与过一线救治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穿梭在小区内向居民讲解防护知识、张贴宣传单,提醒居民加强自我防护,远离危险。

  广阳区康乐社区居民谢卫:现在形势这么严峻,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有义务站出来,能做更多的宣传,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认识(疫情),要重视,但是不谣传,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和谢卫一样,康乐社区还有10多名党员自愿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巡查小区内外来车辆,协助物业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党员们自觉响应号召,不聚会、做好自身防护,为身边人树立榜样。

  广阳区康乐社区居民黄伟: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出门戴口罩、不聚会,起带头作用。

  康乐社区居委会的党员干部连日来也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摸排辖区内住户详细情况,全面掌握流动人员动向,每天及时在微信群内发送防疫公告和手册,全力防控疫情。

  广阳区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婷: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利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特点,在群众中树立正面形象,引领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带领群众团结在一起抗击疫情。(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