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市广泛发动爱心企业、爱心组织支援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1-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国紧急动员防疫防控的大背景下,廊坊市广泛动员全市爱心企业、爱心组织支援疫情防控,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廊坊市的广大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积极行动,广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新奥集团从全国筹措的物资抵达廊坊

  1月27日,廊坊市工商联向所属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攻坚战倡议书,全市工商联系统积极响应,民营企业家爱心不断汇聚,形成了一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自发出倡议后,短短几天时间,累积捐款捐物已超过4000万元,彰显了当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廊坊市工商联各直属商协会也积极动员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廊坊市黑龙江商会第一时间捐款20余万元。廊坊市吉林商会、廊坊市温州商会、廊坊市女企业家商会、廊坊市汽车服务业商会、廊坊市古玩商会等一大批商协会组织通过现场捐赠、爱心接龙等多种形式,主动加入到廊坊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1月28日,华夏幸福捐赠现金2100万元,用于紧急支援武汉、孝感等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华夏幸福一直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实时关注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采购了口罩、消毒用品等保障物资,已陆续发放到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的员工家中。

  1月29日上午,新奥集团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赠5000件隔离衣,用于支持廊坊市的防疫工作。“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奋战坚守,但医疗物资的短缺是医务人员面临的难题,必要物资的保障是廊坊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在捐赠仪式上,廊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说,“新奥集团捐赠的这一批隔离衣,大大缓解了当前物资紧缺的现状,让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能够更放心地应对病情,更是体现出了民营企业的担当。”

  荣盛发展公司是廊坊市一家知名民营企业,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一方面充分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援助武汉抗击疫情。连日来,荣盛发展湖北公司向火神山防疫医院所在的武汉市蔡甸区红十字会捐赠5台福特监护型救护车,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赠5台福特监护型救护车,用于缓解疫情期间的救护用车紧张局面。同时,荣盛发展湖北公司调集荣盛康旅相关资源,向武汉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捐赠荣盛康旅度假权益1000份,供医护人员在疫情稳定后补休时使用。这是荣盛发展湖北公司针对武汉疫情的首批捐赠,价值共计500万元。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作为一家从廊坊起步的民营企业,中国宏泰发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决定捐赠500万元用于廊坊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00万元用于采购应急医疗物资,300万元用于支援廊坊市安次区防控救助工作。1月28日下午,中国宏泰发展向廊坊市安次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努力搭建为生命接力的传送链。

  中国宏泰发展高级副总裁王亚刚告诉记者,公司还依托在全球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与德国、韩国等全球多个国家的医疗机构及生产厂家积极接洽,紧急采购了一次性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价值200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将在近日分批次运抵廊坊。

  1月29日,铭顺能源发展集团旗下的龙茂华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向廊坊市红十字会、安次区红十字会共计捐资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治工作。集团总裁潘龙庆说,铭顺集团作为廊坊土生土长的企业,对廊坊非常有感情,企业将会在资金和人员上全力以赴,希望尽快取得抗击疫情战役的胜利。

  “当下,病毒防护物资紧缺,我们通过协调个人医疗资源,购进这批防护口罩,尽管数量上没有满足更大范围使用的要求,但能以此表达我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相信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有更多人的参与、付出和奉献,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近日,霸州市琅沐家具厂负责人郝红明将购置的1万只防护口罩,交到霸州市东段乡何家堡村两委班子手中,交由村集体统一调配用于疫情防控。

  霸州市东段乡由于企业密集,流动人口数量大、分布广,疫情管控面临巨大挑战。在此紧要时刻,该乡向全社会发出携手互助,共渡难关的倡议。在医护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霸州市琅沐家具厂为回馈支持自己所在的村街,为维护家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尽一份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大厂回族自治县多渠道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的爱心捐赠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大厂溢洋油脂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给湖北武汉疫区防治款10万元,已汇到廊坊市红十字会账户;廊坊市京潮鑫港酒店设备有限公司黄园堂等爱心人士共捐赠给湖北广水市红十字会10万元;大厂京东工艺品有限公司向大厂祁各庄镇政府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喷雾器、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等物资,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长城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