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王艳辉:“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
发表时间:2020-01-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连线我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王艳辉

  1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派出的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两位医护人员之一的王艳辉医生,在武汉第七医院重症组进病房前,面对镜头摆出胜利的手势。

  大年初二,一声号令,我市9名医护人员披甲上阵,驰援武汉,上演最美“逆行”。1月29日,记者电话连线我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成员王艳辉,听他讲述战斗在最前线的故事。

  王艳辉,今年41岁,是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呼吸科医生。1月26日清晨,得知要组建医疗队奔赴湖北的消息,他毫不犹豫,主动请战。

  “除夕那天我看到有部队医院驰援武汉的消息,特别感动。想着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也要去,心底涌动着一股强烈的使命感。”王艳辉说,担心家人阻拦,他事先没和家人商量,就自行报了名。

  王艳辉的老父亲已经82岁,妻子也是一名医生,膝下还有一双年幼的儿女。直到临行,他才告知家人,然后在家人的百般不舍和万千叮嘱下,匆匆收拾行囊,毅然踏上征程。

  作为河北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王艳辉于1月27日凌晨四点多抵达武汉。经过短暂的休整和培训,28日一早,王艳辉即进入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区开展工作。

  据介绍,武汉市第七医院是一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被确定为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也是河北省抗疫医疗队的对口支援医院。医院离驻地2公里远,往返有志愿者车辆接送,如果交接班迟了,他们会步行回驻地,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

  “根据排班表,我们分为白班和夜班,白班是早8点到下午5点,夜班是下午5点到次日早8点,交替轮换。”王艳辉的第一班是1月28日白班。

  前一天王艳辉和队友准备生活用品时,他特意购买了几包成人纸尿裤,“穿上防护服就不能上洗手间了,我们尽量少喝水,备上这个以防万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进入病区,隔离衣、防护服、手套、鞋套、护目镜等要全副武装。为了区分,医护人员在防护服外写上了各自的名字。

  虽然事先有心理准备,实际经历仍感任务艰巨。“穿上防护服又闷又热,一天下来很辛苦,额头上和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印记,手也被汗水泡白了。”

  对此,王艳辉从未动摇:“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一定竭尽所能医治病患,在这场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1月28日晚上,一天的忙碌过后,王艳辉收到妻子发来的信息:“小宇说,爸爸去武汉了,妈妈你一定要好好的,要不然就没人管我们了。”小宇是他8岁的儿子,看着孩子的话,他一时凝噎,但转瞬又把家人的担忧转化成在前线战斗的强大动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艳辉也曾参与过2003年非典的医疗救治工作,他接诊过霸州第一例非典病人,而后接受隔离。时隔17年,再次正面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信心满满!(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