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冯韶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剑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等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严格督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显著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振奋,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廊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冯韶慧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扎实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和完善党内制度建设,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提升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剑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谋划精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显著成效。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充分利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要瞄准顽症痼疾,真正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五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赵革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总结工作,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第六督查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