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安县召开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0日,文安县召开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文安县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对文安县优秀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队的工作做出肯定。草根公益协会、灵栖心理咨询中心、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县城管局志愿服务队、县人社局志愿服务队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过宣读《关于确定文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所、站的通知》和《文安县2020年春节期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对下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志愿服务发展的目标,并对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2020年是文安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营造全民创城浓厚氛围的有力抓手,更是增进民生福祉、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能及时有效弥补政府和市场的某些缺位,在民生事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二要把握关键,大力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志愿服务要以各类媒体为阵地,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以项目化为推进方式,创造性地设计、策划、组织、开展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示范带动性强的志愿服务项目,使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更具时代性、更有生命力,彰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的良好形象。三要健全机制,切实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同时健全奖惩机制,有效发挥考核体系对推动志愿服务的导向作用,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估表彰体系,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文安县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依托,以“文明星期五、照亮文安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载体,成立了文安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建了十八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以“传、评、帮、乐、建、融”六个字为抓手,初步形成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提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文安县在“燕赵志愿云”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143个,志愿者21485名,常年爱心义工超过5000人,其中131社区熟人党员先锋队、灵栖心理援助、国学公益“冬夏令营”、草根公益协会、蓝天救援等一大批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喜欢。各部门组建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各个志愿服务领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社会各界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达16万人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突破60万小时。

  各乡镇宣传委员,农场、经济开发区主管副职,县直部门主管副职,优秀志愿组织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