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安县德归镇:看得到幸福 留得住乡愁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2日,走进文安县德归镇北德归村,“高颜值”的村容村貌让记者眼前一亮。作为文安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打造的省级重点精品村,北德归村让百姓看得到幸福,留得住乡愁。

  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德归镇抓住推进镇村建设机遇,加大精品村街、精品线路、精品片区建设力度,对王黄甫、东柴沟等8个村街道路硬化约9000平方米;厕所改造619户;安装太阳能路灯70盏;清理积存垃圾2908立方米、坑塘及河沟37处、残垣断壁13处、房前屋后杂物1144立方米,新建街头小游园8处;完成蔡黄甫、赵黄甫上水改造工程,解决了村民吃水难问题。村庄呈现出了“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四美”新面貌。

  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的同时,德归镇也将传承红色文化与促进乡风文明结合起来,让村民在耳濡目染中自觉除陋习、树新风。

  “这是村里的农耕主题公园,这些石磨石碾,呈现出的是农具的演变,一方面阐述了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另一方面为了时刻提醒大家要不断开拓创新,共同迈进新时代。”北德归村党支部书记李英青介绍起本村的农耕主题公园来满含深情。

  农耕主题公园旁精心打造的“党建长廊”,让每位党员群众路过此处都能受到党建文化的熏陶。走进“党建长廊”一旁的村史馆,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村史馆融合了北德归村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乡土记忆,一件件实物深刻而详细地记录了北德归村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保留农村的老物件,让村里的老百姓能看到、感受到以前的样子,留住他们的乡愁。”李英青说。(记者 陈正 通讯员 王雪晴 高丹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