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秋风扫落叶 环卫工人忙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进入11月,随着气温降低寒风刮起,枯黄的树叶纷纷从树上落下。“现在正是树叶大量落的时候,尤其遇上刮风,树叶会像雪花一样满天飞,清理起来很费劲,我一上午扫了三遍,这是第四遍了,一天下来能清理10多车。”正在郊区快速路清扫落叶的环卫工人张金凤说。

  安次区环卫局清扫二中队队长王雅娟说:“到了高峰时,一天落叶就达15吨。落叶给环卫工人增加了比平时多三倍的工作量。”该局加大市区道路落叶清扫力度,采取“以扫代保”作业方式,精细化巡回清扫街道;对树木密度大、落叶较多的街道,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化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安排洗扫车协助作业,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及时将树叶等杂物清理出城,确保市区干净整洁。截至目前,安次区环卫局共清理、清运落叶垃圾800余吨。(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胡晓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