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主城区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9万个破解停车难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前出来办事,找车位的时间比办业务的时间长,如今停车入位,车辆既安全又不怕被‘贴条’。”10月19日,在永兴路与广阳道交口,前来办事的市民李先生不住称赞。为了让市民停车不再一“位”难求,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停车难点,从实际出发通过新划车位、拆除违规地锁、新规划停车场、文明引导等方法,出实招破解停车难题。

  “一去二三里,车位无处觅。”一直以来,市民的停车难题,也是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关注的工作重点。今年8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机动车停放治理办公室,以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逐条街道进行摸底排查。与此同时,由局领导班子带头,每人深入10家商户征求解决意见。以此作为合理施划停车泊位的重要依据。

  “停车难究竟难在哪?百姓市民最有发言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表示,走访调查发现停车难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主干道旁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停车难,例如:医院、商超、饭店等;外出办事临时停车难,例如:校门口接送学生、去银行办业务无处停车等;夜晚居民小区周边停车难。

  对照各个方面,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逐一对“症”破解。“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但城市土地不可再生,如果按‘车’配‘位’彻底解决供需矛盾,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将现阶段工作重点放在深挖现有资源上,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俞江表示,自今年8月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统筹机动车停放管理,对主城区的公共停车位重新进行整理规划调整。作业高峰时段,12支施工队齐上阵,机动车停车位单日施划量达到1000余个。

  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的同时,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开拓思路,创造临时停车场所。新华路与金光道、解放道交口区域,聚集着明珠大厦、万达广场、廊坊市人民医院、廊坊长途客运站等场所。工作日,医院停不下车;休息日,商场、车站车流激增。“我们经过考察发现了市医院对面的一块未开发国有土地,如果建成临时停车场可提供1500—2000个车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广阳分局局长王健表示,目前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良好的停车秩序,离不开市民的文明习惯。在施划车位的同时,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积极宣传文明停车,坚持每日巡查,今年以来累计拆除道路两侧私自设置的地桩、地锁等设施7000余件,在机动车违章占压便道停放多发路段设置隔离护栏5000米,警示柱、隔离桩500余根,并划立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市区停车秩序明显转好。

  目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9万个、非机动车停车线8万余延长米,拓展停车场地17处,基本完成主要区域规模性场地的施划工作。“接下来,我们在加强信息科学化管理,提高现有停车位利用率的同时,还将推进智慧停车规划建设,让市民不再为停车所困。”张志超说。(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