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日行万步当“路长” 狠抓“三包”助创城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提升之年。廊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紧抓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领导上街当“路长”

  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带头上街当“路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做“管家”,对创城工作中发现的几项突出问题,逐项督导、逐一检查、限期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攻坚见底到位、全覆盖无遗漏。每人每日步行量均超过10000步,用率先垂范的工作态度,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严格对标促提升

  围绕创城任务,紧盯458个创城点位,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又自行梳理156个需要进一步细化的问题,瞄准目标、集中攻坚。强化举措、多管齐下,结合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切实抓好市容环境治理、交通秩序的整治工作;在不断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难点和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坚持创新增锐气

  坚持执法理念和方式创新,在巩固3条精品示范街的基础上,全市范围内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注重宣传普法,加强沟通协作,让群众、商户等更多的社会力量认识创城的重大意义,并积极引导他们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坚决克服一切困难,主动作为担当,本月以来,督导商户处理各类“三包”问题18243处,有效提升了市容环境水平。(廊坊城管)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