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活动月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廊坊

  记者从市消协获悉,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为推动我市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营造诚实信用的消费环境,我市把3月1日至3月31日定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宣传、整治活动月。

  此次活动将重点对消费领域中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信息泄露、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检查、整治,打击经营者信用缺失行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

  近日,市消协工作人员先后走进万达嘉华酒店、廊坊东方华明4S店、廊坊万隆珠宝店等场所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督促企业信用经营、依法经营,并根据各个行业近年来出现的投诉的热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活动月期间,各级消协将加大力度受理消费者投诉,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果,并做好诉转案的有效对接;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通过消费调查、消费体察、比较实验、媒体公布等手段,对存在的突出经营失信问题进行监督;通过曝光典型案件,在经营者较集中的地区张贴宣传标语等措施,达到引导经营者自律、预防欺诈消费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目的,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