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市气象局举办“学习大讲堂——革命精神教育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河北分院(党校分校)送党性教育到廊坊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出席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的要求,有效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气象部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动新思想精神的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3月7日下午,廊坊市气象局举办了“学习大讲堂——革命精神教育专场”活动。

  本场活动为市气象局2019年打造“学习大讲堂”高端学习品牌系列活动的首个专场,以“弘扬革命精神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特别邀请到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河北分院于德旺院长带队、共计13名讲师团队莅廊开展现场情景教学,这也是河北分院讲师团队走出分院的第一课。活动得到了廊坊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出席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展芳主持活动,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气象局主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和党员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

  河北分院讲师团队以保定为中心,在方圆200公里选取“12+N”个教学点,按照历史脉络,确定了“红色记忆”“弘扬精神”“重走赶考路”和“筑梦新时代”四个篇章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课程开发;围绕“中国精神”“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三个主题,采用历史介绍、主题讲解、红色故事、品读家书等形式演绎了一堂达两个多小时的主题深刻、内容感人的情景教学。

  讲师团队的授课内容史料详实、感人至深,演绎了“历史选择西柏坡”“冉庄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聂荣臻与美穗子”“白求恩”“红色家书”“探源新思想”等一系列教学场景,为在场全体人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高质量党性教育学习课。让大家的心灵在品味红色经典中接受了一场感人至深的革命精神洗礼,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党员同志来说,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和主题党课;对于普通同志来说,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主题教育;此外,活动的举办恰逢“三八”前夕,对于广大女同志扎实开展巾帼建功行动,为单位、家庭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也有着特殊意义。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且举措务实,这次现场党性教育情景教学活动的开展,创新了学习形式和载体,也打造了“学习大讲堂”这个学习品牌,既深度挖掘了河北的红色教育资源,又结合了党中央最新的精神和要求,这种学习方式党员干部现场参与感更大、感受更深、学习效果更明显,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了很好的尝试和探索,也取得了令人感动的效果,对于下一步创建学习型组织和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河北分院院长于德旺对市气象局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廊坊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及党性教育的培训工作,2018年度被廊坊市委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续6年获得廊坊市“双五星”单位称号,这些成绩说明廊坊市局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于德旺还对党性教育教学成果课程的开发和成果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对课程在2019年的深度开发与应用前景情况进行了展望。

  2018年10月16日,中共廊坊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将廊坊市气象局选树为全市第一批市级新时代基层理论学习联系点,本次活动是该局落实联系点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该局坚持创新开展的“学习大讲堂”系列活动,将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高了基层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提供了思想保证、理论支持和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