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心连心同创文明 “同心行动”凝心聚力为创城再加油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7日,记者发现市区银河北路挂起了多彩道旗,“坚定不移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等标语简明有力,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色。

  为有效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影响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借助多种宣传渠道,开展多样宣传活动,凝聚力量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11月24日,我市举行“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各中小学以“印发一份倡议书、举办一个主题征文、开展一次文明礼仪主题班会、加入一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一次文明随手拍”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创城小先锋,让文明新风融入社会。当天,市区40多所中小学校校长、3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印发倡议书5万余份。

  组织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现场交流会。11月27日,组织召开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现场交流会,对银河南路街办处亿合社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西小街社区文明社区创建和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经验进行深入总结,大力推广两个社区的创建经验、做法,让社区文化更好服务居民,让社区更好彰显城市文明。

  举办“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为发挥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11月30日,我市在固安县举办10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有力助推讲道德、崇善行、学先进、做好人的良好风尚形成。我市还从“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拿出100万元资金,为43位生活困难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提供一次性资助。目前,我市已有11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03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12月1日,在各地推荐的100余名好少年中,共评选出40名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通过学习宣传和志愿服务交流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长为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在市属主流媒体《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和廊坊电视台开辟专栏,对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项攻坚行动的特色做法、整改进度以及成功经验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在《廊坊日报》开辟“曝光台”专栏,每两天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曝光。在抓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社会宣传,在市区25条主次干道制作投放灯杆道旗公益广告2400余块,在40条背街小巷投放公益广告500余块,协调有关部门制作建筑围挡公益广告3000余平方米,发布文明养犬倡议书和文明养犬通告,印制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手提袋、创城宣传折页15万套。

  此外,市创城办加强力量组成12个督查组,每组由一名处级干部带队,每天对各重点创建点位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反馈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同时,每天派出3路记者对曝光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访谈。(廊坊日报 裴月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