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明养犬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

  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益处,但如果不对它们加以约束和管理,就会带来噪音、污染、伤人等问题。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争做文明养犬人、创建人犬和谐的美好家园,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养犬小事做起,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规范养犬。按照《廊坊市区养犬管理规定》要求,办理养犬登记证等相关手续,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不带大型犬、烈性犬上街或出入公共场所,不虐待、遗弃所养犬。

  二、文明养犬。携犬外出时应由成年人牵引,遇到老人、残疾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征得驾驶员同意,并为犬带嘴套或者将犬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培养爱犬出门随行保持安静的好习惯,防止爱犬乱吠叫、伤人、夜晚狂叫扰民现象发生。

  三、卫生养犬。不带犬进入社区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清洁工具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排泄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四、健康养犬。按照犬类防疫的有关规定,做好疫病的预防,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它疫苗,关爱犬的健康,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犬只死亡应按照动物防疫相关规定,将犬只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此倡议,踊跃加入到“文明养犬”的队伍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廊坊市公安局        

  2018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