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大型现代评剧《秋月》获盛赞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2日晚,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花灯璀璨、座无虚席,国家艺术资金2017年资助项目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在这里唱响,作为“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中的精品力作,吸引了来自国家、省、市文艺界的专家和戏迷朋友700余人观看演出。

  该剧由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创排演出,著名剧作家、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团长赵德平出品。特邀著名导演、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京剧表演艺术家陈霖苍任导演,三度获得“梅花奖”的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领衔主演。该剧结构紧凑,故事感人,唱腔优美,舞美大气。

  据介绍,《秋月》以发生在大运河边上的感人故事为题材,通过主人公秋月命运的矛盾冲突和情感纠葛,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反映出底层劳动人民知恩图报、积德行善的朴素情怀。剧本融入了剧作家的社会担当,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从建组到呈现在观众面前不到40天,全组人员充分发挥戏曲界“一棵菜”精神,将一部原汁原味又不失现代元素的大戏呈现在观众面前,得到了戏曲界专家、资深戏迷的纷纷赞叹:“对现实题材评剧具有示范意义”“是评剧界一次有益的尝试和突破”“不失为一部上乘之作”“有温度、聚人气、接地气”……“我一直关注着这部戏,从开始组建班底到成熟演出,我和爱人多次去大厂探班了解演员们的彩排情况。”北京的资深票友扈升介绍说,《秋月》是一台思想性和艺术性融于一体的精品剧目,人物呈现真实可信,贴近百姓生活。

  团长赵德平表示,将以此次巡演为契机,虚心向兄弟院团学习,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坚守艺术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出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望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刘磊 刘向/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