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举办《大清河回民支队》出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6日,我市举办纪实小说《大清河回民支队》出版座谈会。小说作者李伍全同志,文安籍回族,1938年出生,退休前任北京对外经贸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原外贸部和北京市劳动模范,出版过多部外贸专著。《大清河回民支队》是李伍全同志历经6年调研采风,行程4000公里,殚精竭虑的扛鼎之作,倾注了作者全部热情和心血。该作品主人公马志新、马玉槐等都是真实人物,反映的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回族革命志士在文安、霸州一带组织回族武装英勇战斗的英雄故事,是一部民族性、地方性很强的文艺作品。作品经国家民委、原国家宗教局、原总政治部审核均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作者李伍全介绍了创过程和体会,中国伊协、华夏出版社、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以及来自京津和我市的回民支队后人亲友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座谈会指出,《大清河回民支队》的问世,填补了反映我市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历史文艺作品的空白,作为我市民族文化的宝贵资源和乡土教材,对于在意识形态领域进行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和革命传统教育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现实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回族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大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做出新贡献。(张永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